close

DSC_2112  

日本設計師川久保玲於1973年創立了「Comme des Garçons」這個品牌

它的衣服初期是以寬鬆、刻意的立體化、破碎、不對稱、不顯露身材為設計主體

比如說像這樣

commes-des-garcon-fall-2009  

 

DSC_2108

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價格因素,它後來出的支線Play,也就是以長眼睛的愛心為主體竟然大紅特紅

甚至聲勢凌駕在原本的Comme des Garçons之上,現在很多人只知道Play未必知道川久保玲

不過這也是沒辦法,Play的t-shirt價格只有主線的1/3~1/2,確實是比較可能入手的價格

 

comme-des-garcons-spring-summer-2014-0

最常見的當然就是白T上有著紅色和黑色的愛心,眼睛還有分黃種人的黑眼珠和歪狗人的藍眼珠

最右邊的小愛心是比較晚出的款式,就這樣改一改,不同顏色愛心 X 不同顏色眼珠 X 不同大小

除足足有八八六十四種變化,不,應該遠遠不止,總結來說,就是噱翻惹!!!

 

comme-des-garcons2

剛剛還忘了算T的顏色也能換成黑色,還有愛心也能顛倒過來,更別說還有配上一顆小愛心在旁邊的

小愛心的顏色也會變唷,Play系列只有用賺人錢不手軟才能形容,這一件T即使在日本買也大概要近三千台幣

不論男女生都沒有腰身,只是Size的差別,所以以我個人喜歡有腰身的衣服來講,Play其實不太合我意

 

comme-des-garcons3

可是怎麼說呢??Play似乎有種魔力(亦或是我有病)

很容易買了一件就還想再買另一件,換個愛心顏色或換個眼睛顏色就覺得不太一樣(但明明其實根本版型一模一樣)

確實說來Play系列根本與Comme des Garçons的設計概念差很多,但說真的它原本所賣的那些衣服銷路應該不會太好

看起來當然是趣味十足,但穿一件看起來反而變胖的衣服,或是不收線又將縫線曝露看起來有點破的外套?

重點是價格並不低,任何人在下手前都會多想很久吧

 

DSC_1348_mr1410025775345

以我來說,我大概就有六件以上Play的T,每一件都是不一樣的愛心圖案

在搭配上反正就是隨意啦,跟一般的T-shirt沒兩樣,並沒有因為有愛心圖案特別好搭

 

DSC01395

老實說我覺得它的料子並沒有比較好,以要價三千元的t-shirt來講它圖案褪色顯舊的程度不會輸給uniqlo還是Lativ

不對,我覺得Lativ的料子好像還好一點,至少我買的來貘T丟洗衣機洗了幾次看起來還是很新

但是我的紅色愛心T洗過幾次就有種陳舊感了

 

DSC01528

這是我第一件入手的愛心T,現在紅色的愛心臉蛋已經有點老了的感覺

這招數相當狠毒,會逼得人一買再買,Play系列在全盛時期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人穿

店裡size永遠不齊,我感覺現在好像退燒一點,街上不再那麼容易撞衫

 

DSC_1825

金色愛心是去年新出的,我非常喜歡,一推出就賣光光,我只來得及買到一件毛衣

如果問我說Play值不值得買,我覺得如果喜歡名牌的捧由可以買個一兩件,表示自己有跟上潮流

然後它也是知名品牌裡單價算低的,買起來比較不肉痛

但如果很在意CP值的我覺得就不用了,因為一件三千台幣但料不挺好的t-shirt是不可能划算的

如果又是活在一個不懂品牌的環境裡,那就更加不用買Play來讓自己傷心,因為大家可能還以為是仿的咧

但如果你是一個跟我一樣只要壓力大就想亂嚕卡的瘋子來說,那Play就算是溫馨親人的選擇

就是有嚕到卡,但不至於失血過多,以上就是我的分析,謝謝大家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